收藏本页 设为首页
中国广告商城 > 行业招商 >

沙特外宣广告遭英国禁播

2018-08-31编辑:Dute阅读:169次
  英国天空电视台日前播出的一段沙特改革宣传广告引发争议,英国监管部门当地时间29日裁定撤下广告,理由是其干扰国内公共舆论。
 
  据英国《快报》29日报道,2018年3月7日,沙特王储萨勒曼访问英国。为配合此次访问,一段时长一分钟的广告在英国天空电视台连播了3天,共播出56次。广告的费用由沙特文化和信息部下属的沙特国际通信中心支付。广告展现了沙特历史与现代,出现的画面包括城市风光、沙特女性开车、电影院开业等,显然是在向外界展示沙特的现代化进程和改革议程。“毋庸置疑,沙特正在发生变化”“娱乐业正迎来新时代”“英国与沙特的友谊为两国带来繁荣与安全”等宣传话语出现在广告词中。
 
  不过,上述宣传片的播放正值英国公共舆论激辩与沙特的关系之际。由于沙特介入也门内战以及沙特国内的人权、女性权利和言论自由问题,英国国内对与沙特发展什么样的关系争论不休,特别是在英国国会。英国通信管理局经过调查后认定,沙特投放的上述广告为付费政治广告,试图在英国和沙特关系这个有争议的问题上“影响公共舆论走向”,这显然违反了英国电视台有关付费政治广告播放的禁令。
  对此,负责英国电视广告预审的机构“电视广告审批中心”解释称,这则广告是为了推动英国与沙特的贸易交往,符合英国政府的外交政策。该机构还表示,英国监管部门的裁定可能会妨碍其他国家为配合领导人访问购买广告的业务。但英国通信管理局驳回了上述辩词。
 
  其实,为配合沙特王储访问伦敦,沙特政府还花钱在英国报纸上刊登了宣传广告,包括《卫报》。英国对于互联网、广告牌或报纸上的广告似乎并没有像电视台类似的限制。《卫报》坚称,沙特没有对该报的编辑政策产生影响。
 
  英国通信管理局并未对天空电视台进行处罚,但裁定该宣传广告不能再重播。英国《快报》30日称,今后沙特想在英国电视台投放广告,将会变得十分困难。
下一篇:没有了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广告易 维度女性网 观察者网 搜了网 A5创业网 中国招标网 中洁网 阿土伯网 加盟网 中国采招网